石秋月老師


*加拿大知見山心理學結業
*十方緣課程研習暨助教十五年
*工作坊諮詢輔導管理十五年
*目前擔任台北工作坊執行長
*專長深度覺察、情緒處理
開放一對一個案諮詢 有意者請洽(02)2911-1234

當風起時,雲飄走了,瞥見月光映湖面,一絲絲漣漪,驚醒夢中人,愛早已在身邊,為何愁滿懷?內在響起那個聲音,是的,這一切都是為了生命的本質(靈魂意識更高品質的學習而設計)。每一片刻的憂愁與苦難是為了接著下一片刻的學習,一個片刻接著一個片刻,沒有開始亦沒有結束,直到你認出了『老天』或那無法說不可說的「奧秘與未知------是那召喚」,在我生命裡冥冥中牽引著我。

第一個指標,在國中一年級時的某個黃昏,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,沒有任何事件,却在心中浮起一種感覺,無聊、無意義、人活著幹什麼呢?那是沒有自己,只是配合著環境和人事物而生活的小孩,直到進入社會,面對工作挑戰時,開始學習去探索自己對生命的態度和方向。

第二個指標,出現在婚姻關係的考驗中,記得結婚第三年時,我對這樣的關係有很大的恐懼和憤怒,我想要毀掉和放棄,但是我的恩師~石麗玉老師告訴我,親密關係也是你跟你最深內在自己的關係,伴侶是反映你內在的鏡子。問問你自己怎麼了?你想要的生命品質是什麼?我說:我要生命的明白,喜悅與豐富!

於是,我去加拿大上知見心理學,回來後加入十方緣心靈工作坊,跟隨石麗玉和羅慶老師一起學習,那是民國82年十方緣剛成立工作坊,祇有我和2位老師,3位成員,學生不到10位,但是我一點也不〝失意〞,我沒有多餘的心靈空間裝『失意』,我的心中對探索生命的明白與奧秘,充滿了熱情與渴望,因為最深的內在知道,它已經找到歸屬,一條回家的道路。

在工作坊初創期間,從自己製作DM、宣傳、行政管理和輔導等,每天跟同學在一起上課,分享生命的點滴,每一個個案的過程裡面都有著人性最深的黑暗面不被了解,或自我壓抑,然而這個黑暗卻是指引我們見到光,見到自性本質的位置,每看到一位同學從那過程中走出來,看見自己的存在,心中也跟著欣喜,透過輔導分享,願意給出可避免我執人格的抗拒,看見自己的侷限,而讓自己有更大的學習空間。

每位來到我身邊的同學,也是我的老師,從輔導他們看見了自己的有限性,不時要觀照,覺察自己,學習更高的覺知,這是對我生命的一份尊重和愛惜,因為覺知能引導生命的流迎向喜悅的品質,對身體能量的學習,可以快速轉化身體沉重的能量或情緒,進而提升這股能量達到自信、篤定和力量的位置,所以能量的學習也是一種可以達到神性位置的一種修行工具。

我從事身心靈工作距今已15年,不知陪伴過多少同學走過生命的點點滴滴,流過多少的淚水,多少的歡笑,說到這邊就有好多的感動,每個個案過程,就像一首歌,譜出抑揚頓挫高低起伏的音符,你是那作曲者,創造出一首又一首生命之歌,你也是歌手,唱著一首又一首悲歡喜樂交加的樂章,你也是那聆聽者,聽著自己那顆心的呼喚,對自己的生命洗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