詹玉鳳老師


˙十方緣心靈工作坊資深幹部,有十年助教經驗。
˙十方緣專任諮商師五年經驗。

˙友源基金會親子教育研習三年。
˙婦女展業基金會諮商一年。
˙目前在台北、台中、桃園各地主持多場無意識舞蹈及家族排列課程。


詹老師是一位平易近人、才華洋溢的輔導老師;擅長處理家庭動力,是工作坊人氣最佳的一位輔導老師。
開放一對一個案諮詢 有意者請洽(02)2911-1234


孩子長大了!一個個離開家去工作,回想孩子成長的過程不禁捏把冷汗,真不知自己是怎麼當媽的。會走上十方緣這條路,是因為我家老大,從上小學開始就覺得怪怪的,老師說的話他都聽不見,學習上有很大的障礙,直到三、四年級友人介紹我去請教專家,才驚覺天天埋怨老大的問題,其實罪魁禍首是我。
從小生長在鄉下務農的家,家裡的氛圍是辛苦、壓抑與驚恐的,空氣中彌漫著絕望、死寂與無異薏的味道,而我身上深深沾染了這些不自知。

婚後生活不成問題,也每天憂愁度日,在家帶小孩也把自己弄得忙碌不堪,害怕經濟危機去上班也搞的疲憊不堪。對於孩子除了吃穿日常照顧,也無心理會其他的需要,忽略小孩幼嫩的心靈有他們自己的感受,只一味的要求他們符合我的標準,於是槁木死灰般的媽媽,帶出了木頭小孩,我的心死了,他也跟著死了!一個被忽略的小孩,從來不知道當小孩的滋味是什麼?

因為對孩子還有一點點愛,還有一份不忍,所以在十方緣一呆就是十幾年。
剛開始,多少想要呈現自己的天份,在感覺的 上慢慢的也開始諮商帶團體。但,愛作怪的我當然時不時的會闖出一些問題,因為內在的渺小而驕傲,因為無價值而批判,因為不信任而叛逆,自以為的特殊其實是扭捏不真實,「好的想法」不過是幻想的金縷衣,批在乞丐的身上,根深蒂固的味道,還四處散放著,以為的「愛」,其實是對自己對別人的掌控與侷限。太多頭腦的騙局,讓我離開了真正的自己。老天會一直讓事件來敲擊你,直到你認了!喔!原來我什麼都沒有,什麼都不是,不再堅持自己的「對」,可以「錯」,對我來說是很大的學習,它是改變的空間,不用強迫自己一定要成為什麼,認出一切都是我的選擇,只要好好的品嘗「果」,而不後悔不自責,允許自己一而再,再而三的學習,要很勇敢,敢冒險嘗試,永不放棄,不論是非對錯,不論英雄成敗,只問你敢不敢,即使脆弱不堪,即使醜陋無比。

有老公、有孩子、有財產、有事業而不快樂的人比比皆是,我體認到要孩子幸福有希望,先要放下他們信任老天,不再框住他們。然後讓自己快快樂樂的去玩。

跟著十方緣從感覺到能量到無形,專注在自己的內在,專注在呼吸裡,釋放每一個承襲自原生家庭的傷痛,讓流轉的業力在這裡停息,當年「感覺」的療癒像在地上爬,我們爬了很久,然後羅老師又帶我們往「能量」去,這時候就感覺到自己不一樣了,這階段可稱之為「跑」,現在幾乎是在「飛」了,那就是「無形」,療癒的速度是驚人的。這裡我體認到發自內心真正的喜悅,

原來快樂是有可能的,我的臉上有了笑蓉,也變年輕了。
一向遵行學習的態度要嚴肅認真的我,在最虛無中抓到了快樂的種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