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慶老師的修行歷程

我是台大畢業的,我頭腦的邏輯、理解力非常好,我在讀書時,頭腦理解的能力、邏輯的能力就相當強。而在學這些課程時,出現了一個問題:這些課程跟頭腦無關,跟內在有關。
所以在剛開始學的過程中,我很慘,就是我會被麗玉老師一直敲,敲我的腦袋瓜,把我的整個邏輯打亂。
我會覺得很恐慌,為什麼?因為沒有邏輯就沒有掌控,而感覺是像雲、像水般那麼飄渺,是那麼浮動、那麼流動的,我們根本沒有辦法去知道水到底是怎麼流的。
因為邏輯就像是1.2.3.4,很有次序感,很有層次感,可是,能量這個東西、感覺這東西,像雲啦、像水一樣,啊!突然烏雲密佈了,然後下一場雨之後,又海闊天空了,根本搞不清楚那個女人到底在幹什麼?對不起,我以男人的角度去看她。

根本搞不清楚那些感覺是怎樣,所以花很多的時間去放下頭腦,去進入感覺。
我花了很久的時間,終於讓自己變成是感覺型的人。而那時候,頭腦都好像被當作是垃圾,丟到垃圾筒或丟到高樓裡面去,讓它去晾灰塵。

當我感覺系統發展到一種程度時,我的頭腦才慢慢的進來理解,因為我發現到,我需要把很多東西頭腦化,讓別人知道,在我可以做到的範圍裡面。在那個階段,我的工作是感覺、是情緒療癒,我療癒很多同學的感覺跟情緒,我的身體知道怎麼療癒,我的頭腦不知道。

我這種老師跟外面的老師很不一樣的地方在於,外面的老師他很能要花時間準備,準備教材、準備資料,而我們這邊的老師剛好相反,你越準備越死,你只要一準備,那就表示你用頭腦在控制,你沒有辦法隨著「流」,你沒有辦法跟隨著「流」。
如果你來上三天的課程、四天的課程、甚至七天的課程、十天的課程,你上的時間越久,我的能力越好,因為我可以跟著你一起進入那個「流」,在那流裡面,有流會帶領你,而我可以聞到那個流的味道,時間越久「流」越強,所以上的時間越長越好。
我最怕上的課程是演講,一個小時之內要我講出個什麼東西,我很難做到,我真得很難。所以,你如果可以跟在我身邊一起來上課的話,你就可以聞到那個芬芳,你可以聞到老師的芬芳,你可以聞到「流」的芬芳,你可以聞到團體的芬芳。那種感覺真得是太棒了。

我在療癒同學的過程中,慢慢地療癒療癒之後,我開始進入了很深的感覺,在很深的感覺裡面,發展出了「能量」。
工作坊它本身就是一個漸進式不斷在修鍊的過程,我是從頭腦的理智那邊開始學,學習放下,學習進入感覺、進入處理情緒。
在處理情緒的層面,一直處理到越深的時候,很自然而然地發展出能量,在能量的地方,慢慢的再發展出「精細微體」、「無形」這個地方。

工作坊是被一個東西帶著在走,被一股大能量帶著在走,就像是一顆石頭在河裡面,不斷地接受河水的洗湅,它越來越成熟、越來越圓滑。所以它是花了十五、二十年不斷地在河水的沖刷下,在老天的無形引導之下,慢慢地成熟的。

它就好像把你這個人丟到洪流裡面,在洪流裡面不斷地運轉運轉,而你慢慢地成器了,它並不是一個很刻意去做什麼結合的,你唯一能夠說刻意的地方就是,你這顆頑石被丟到河裡面,經過千錘百鍊之後,你快要死了還可以爬得起來,那個地方叫刻意,刻意得很慘,最後,就慢慢地發展出這樣的東西。

它用你這個人、用你的身體、用你的心,不知不覺被磨出來的,所以它沒有所謂結合的問題,只有被修理的問題,你不知不覺地被帶到這邊來。
所以,怎麼去療癒別人,對我來講那很自然,用「頭腦」去療癒別人、用「感覺」去療癒別人、用「能量」去療癒別人、用「磁場」去療癒別人,它是一個階段一個階段,很自然地發展,就好像你小時候騎腳踏車、青少年騎摩摩托車、長大之後開汽車一樣,它很自然。